台灣旅遊達人暑假大促銷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4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陆客减少重创台旅遊業 台業界:大陆打败全世界

[複製鏈接]

2286

主題

2286

帖子

690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90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3-12 17:26: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對此,台灣有阐發认為,蔡英文只是玩了一次“统计的魔術”罢了,不少都雅的数字并无太多的用場。一名林姓遊览業者9日奉告《举世时报》记者,就以客岁10月為例,虽然概况上的统计数字看来刺眼,很多东北亞和东南亞来台搭客都是正增加,且增长很多,比方越南搭即時比分,客增加73.71%、泰國搭客增加73.27%、菲律宾搭客增加47.2%,但這3個國度来台人数总和只比客岁多2.3万人次。临近的韩國人来台增加23.1%,但現实增长人数不到1.4万人。這名林姓遊览業者暗示,這些增长的搭客底子就比不上陆客削减的丧失,据统计,客岁10月陆客的跌幅高达44.3%,就削减了跨越17万人次,10月间陆客的削减一口吻将其他所有的正增加拉下马来,让台灣10月的入境搭客数也较客岁同期下跌8.75%,难怪有遊览業者说“一個大陆打败全球”。

“来台外國客增,难补陆客缺口”,台灣《旺报》9日报导称,据業者最新出炉的一份查询拜访显示,陆客團在台免税店的人均消费约5000元(新台币,下同),是泰國和韩國搭客均匀1000元的5倍。自由行陆客更高达1.5万元,是所有入境搭客最高的。遊览業估量,仅是本年1月,较客岁同期削减的陆客就让台灣外汇收入少了63亿元。這份查询拜访显示,韩國加之泰國客岁来台共增长约30万人次,在免税店的总购物用度约3亿元,陆客團是韩泰搭客合计的11倍,并且這还不包含更高消费的自由行陆客。一家大型购物店業者暗示:“陆客来台少,不少觀光社和餐厅倒店、旅店要卖,但购物店纷歧样,已起头归并。”预估本年陆客来台“會比客岁更惨”,购物店只有三种下場:一是爽性收掉不做了;二是归并,比方近来就有3家钟表店归并成一家,继续業务;三是死撑,看今後會不會有機遇活過来。

位于台北市中间区衡阳路的全祥茶庄是家闻名的老字号,一位伙计奉告《举世时报》记者,固然来他们茶庄的参觀客“总数未削减”,但“采辦金额偉哥,大幅削减”,由于陆客到他们店里是“一买就数斤、数十斤”,而其泡腳養顏,他國度搭客则是半斤、一斤地采辦。

固然,台灣也有支撑蔡英文的声音。台灣“蕃薯藤消息”9日报导称,陆客團不来,台灣各業叫苦不迭,刚翻譯社,起头还會倡议遊行、逼政府亮相,加之客岁“火烧车事务”,重创陆客團来台人数。但有客居日本的資深媒體人认為,陆客團會消散是必定且天然的。在全世界各地,大范围的陆客團正以很是快的速率削减,而缘由恰是收集信息的發财。以是陆客團不是不来,是已走入汗青、面對转型了。文章称,當局没必要被至今赚翻陆客钱的業者吓到,由于只有不成才的業者才會做不到买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旅遊達人暑假大促銷論壇  

L型沙發, 貓抓皮沙發, 獨立筒沙發, 布沙發, 家電維修, 未上市, 堆高機, 空壓機, 翻譯社, YKS沙發, 聚左旋乳酸, polo衫, 團體服, 沙發修理室內設計公司, 抽化糞池, 隆乳, 木工沙發床墊美體SPA, 體雕, 台北網頁設計, 飲水機, 紫錐花, 未上市股票刷卡換現金滑鼠墊, 未上市股票烤漆廠隆胸方法健康眼科機構整型瘦身整形外科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交友軟體, 交友app, mlb戰績, 中華職棒直播, 中華職棒即時比分, 日本職棒比分, 運動世界, 戰績網,

GMT+8, 2024-4-24 00:04 , Processed in 0.118091 second(s), 1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