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達人暑假大促銷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5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民宿:值钱的不是房子,是文創

[複製鏈接]

2286

主題

2286

帖子

690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90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8-11 13:43: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台灣的文化創意财產环球著名。2016年,台北市被國际工業設計协會评為全世界第五個世界設計之都,诚品书店成為大陸文艺青年喜好的去向,如许的例子不成胜举。台灣的文創绝不但仅局限于咖啡馆与動漫财產,而特点的民宿财產,更是台灣文創業的一抹亮色。

长大树的餐厅

南投的民宿财產各具特点,比方有台灣小瑞士之称的清境农场,上百間民宿几近都因此欧洲风情為主题。而日月潭地点的鱼池乡,由于是昔時林業采伐的集散地,知名的“禅与松會馆”、晶园度假村都因此珍稀的台灣桧木修建為主题。像“禅与松會馆”具有一座汗青久长的桧木修建,晶园度假村具有一座現在市值跨越2亿新台币的全桧木制别墅,不管从汗青意义仍是珍稀水平,都是极其罕有。

在埔里镇的盟主艺術村,则是将雕塑、修建与遊览交融的典型。1987年建成的盟主具有一段伯牙子期式的美谈。1980年,支撑原生态艺術成长的黄渊初度發明了林渊的作品。没有接管過任何專業艺術教诲的林渊只是一名平凡的农夫,但他作品中的俭朴与生命力深深感動了黄渊,更通事後者讓法國艺術家杜布菲大加推重,成為台灣聞名的素人艺術家。

黄渊專門制作了雕塑园与艺術馆,用以展出林渊的作品。由于觀光的人多了,又制作了餐厅。而艺術园區栽满了油桐树,每一年四月桐花盛開,又讓很多人萌發了過夜的設法,终极演酿成了一座以艺術為主题的度假村。

文創的生命力恰是来历于不竭立异。現在的盟主,不但可以赏识到林渊遍及园區的石雕作品,另有一座更具特点的树屋餐厅。度假村第二代老板在数年前構筑了一座全新的雕之森餐厅,為了共同艺術园區的空YKS沙發,氣,他并無随便砍伐掉树木,而是精心設計,把树木保存在三层楼的餐厅傍邊,反而培养了一座怪异的树屋餐厅。如许一栋优美的修建,成了盟主新的亮点,讓很多遊人特地為此前来。

不吓人的魔鬼村

与此同時,一批年青人的参加,也為民宿業带来了活氣。咱们在鱼池乡觀光了LOOK路壳民宿,该店年青老板李柏谚连一個配件都要本身去海淘筛选,一栋民宿整整打磨了三年時候。轻工業风混搭村落的氣概,即使地处冷僻,依然备受年青人的追捧。

稠密的文創空氣,带来的是杰出的竞争機制。面临年青一代的打击,傳统的旅店業也起头大马金刀举行鼎新。位于南投溪头的魔鬼村主题旅店,就讓咱们见地到了,谁说只有民宿才能玩文創。

創建于1972年的明山丛林會馆,鼓起于溪头最壮盛的参觀時代,也履历了地動与风灾的低谷期。“9·21大地動”後,家属第三代傳人抛却了在台北打拼奇迹的决议,回到旅店帮手打理買賣。并在2009年起头打造旅店新园區,直到2013年正式改名為魔鬼村主题饭馆。

魔鬼村的名字,讓咱们觉得和很多处防脫髮洗髮精,所粗拙的鬼屋同样,只是一座平凡的主题遊乐场。以是對付這里的觀光,咱们本来只是筹算随便拍几张招牌,就赶去下一站采访。成果倒是在陪伴职员的再三敦促下,咱们照旧不愿拜别,吸引咱们的,恰是這里出色的文創主题。

魔鬼村因此可爱的魔鬼主题吸引年青人与家庭亲子遊。而這里的每個魔鬼都是来自于原創,除以台灣云豹和黑熊為原型,打造标记性logo,還為每個卡通造型設計本身完备的故事。从枯麻主题房到魔鬼公車,从八豆邮箱再到山大王包子简,和免费赠阅的魔鬼抱報,从無到有打造了一個唯一無二的主题园區。

谋划者的理念一样很是自傲,他们悉心打造了景區,却不收任何門票,由于他们同時還打造了完备的創意财產链。他们一方面与本地企業接洽,為傳统食品商品設計全新包装,一方面将本身的员工送昔日本蓝带學院深造,进修最新的餐饮理念。从要注射才能吃的泡芙,到名字搞怪的咬人猫面包,从五花八門的食物到八門五花的主题怀念品。可以说,每处都表現了創意与設計的理念。也难怪谋划者骄傲地说,如今魔鬼村最值钱的其实不是這几栋客房,而是他们的品牌。

▼▼▼

今朝100000+人已存眷参加咱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旅遊達人暑假大促銷論壇  

L型沙發, 貓抓皮沙發, 獨立筒沙發, 布沙發, 家電維修, 未上市, 堆高機, 空壓機, 翻譯社, YKS沙發, 聚左旋乳酸, polo衫, 團體服, 沙發修理室內設計公司, 抽化糞池, 隆乳, 木工沙發床墊美體SPA, 體雕, 台北網頁設計, 飲水機, 紫錐花, 未上市股票刷卡換現金滑鼠墊, 未上市股票烤漆廠隆胸方法健康眼科機構整型瘦身整形外科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交友軟體, 交友app, mlb戰績, 中華職棒直播, 中華職棒即時比分, 日本職棒比分, 運動世界, 戰績網,

GMT+8, 2024-4-25 22:29 , Processed in 0.104413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