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達人暑假大促銷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3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北 2012 IDEAS SHOW:下一站,聚焦东南亞市場

[複製鏈接]

2286

主題

2286

帖子

690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90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3-12 16:54: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7 月 18-19 日在台北举辦的 IDEAS SHOW 主如果专注于台灣和亞洲互联網行業的创業角逐。勾當聚焦在初期的创業團队,像客岁加入海内的 Demo China 而且获奖,厥後获得高通、红杉本钱投資的一家台灣本土公司 Acupass,最先就是從 IDEAS SHOW 内里走出来的。

勾當到本年為止一共辦了 5 届,积累的影响力也逐步增大,從台灣當地拓展到了日本和东南亞。是堆高機,以,除本土的 20 支角逐步队之外,另有 8 支海外的團队也加入了這次的角逐。

這 28 支步队,涵盖了手機 App、電子商务、社区網站、云端與东西平台 5 個方面。(28 支参赛步队和產物先容,可以到官方網站的 “颁發團队” 一栏中盘问)

功效更细腻,市場更细分

察看這一届的参赛項目,重要的特色就是将市場再举行细分,经由過程特点功效的应用,得到用户青睐。

SnapDish 是一個食品相片分享的 App。简略来说,可以把它當作是一個美食类的 Instagram。從整體模式上来看,固然也是摄影、分享,可是由于定位在餐饮类,以是在详细功效上,會有一些针對性(请見下圖,使得食品质感加倍诱人的滤镜功效)。此外,在界面的设计上也显得比力细腻柔和,颇有日本风。

今朝,在日本 App Store 上,别离登上 Reco妹妹ended Free Apps , Must Have Social Networking Apps 和 Staff’s Favorites 三個榜单。6 月尾的数据统计是 26 万次的下载量。這次来台角逐,也是由于台灣地域的用户量,是在日本用户数以後排在第二位。

另外一個创業團队展現的項目是 CliPick,重要功效就是用圖片的显現方法帮你找出雷同的衣服。在網上买衣服的女性常常會碰着一個问题,就是某些衣服的格局用说话很难形容。是以在搜刮的时辰,由于关头词的描写分歧會造成成果和料想發生误差。對付這种没法尺度化的產物,Clipick 经由過程圖片的直觀方法予以解决。好比,想买一件格菱纹 V 领的连衣裙,可是常常看到的可能就是格菱纹圆领的连衣裙。在這個时辰,CliPick 會在你阅读的這個產物页面的下方呈現一個插件,上面摆列了几款雷同衣服的照片,帮你找到你最想要的衣服。

在阅读器的下方,會摆列其他電商再卖的雷同格局的衣服

其他的参赛項目中,立异的法子也重要聚焦在比方遊览、医疗、结交等范畴。可是就详细功效来说,都有其各自的特点。比方有一家结交網站 pimlove 则经由過程 Facebook 的朋侪瓜葛,将朋侪作為中心人、红娘、传發话器等脚色设定,但愿塑造出一個有朋侪瓜葛做担保的结黃金戰神將瑪卡,交網站。而 Mrtravelo 這個遊览记实網站,可以实現几分钟内清潔手套,批量导入不少的遊览相片,而且最後的小我主页面因此雷同于 Flipboard 模板样式显現出来的。

Facebook 账号 —— 开放的封锁生态

28 個创業項目,除做 B2B 市場外,其余的不论是網站仍是 App,都应用 Facebook 的账号登岸。在此根本上,不少網站和 App 的营業模子有一部门已是创建在 Facebook 的运营系统之上。比方前面讲的一家结交網站 PimLove,每小我用 Facebook 账号登岸以後,在检察异性的时辰,若是本身朋侪圈里有熟悉的人,在這個异性头像的下方是有显示的,此外也能够直接给這個朋侪發信息,扣问本身中意的 “异性” 的樂趣、快樂喜爱等问题,也能够请他從中牵线搭桥。此外一個好玩的利用叫 RepFans,這是一個以 “人” 為中间的问答網站。以找 “保险营業员” 為例,用户用 Facebook 的账号登岸進去以後,可以在搜刮栏中输入关头词 “保险”,然後體系會摆列一系列的保险员名单,若是在你的朋侪中有利用過這個保险营業员的頭皮按摩治療脫髮,辦事,在體系中會提醒你,而且还會显示你朋侪的评论和评分。

在和這些團队交换的时辰,也提到应用 Facebook 的账号登岸和其暗地里所代表的朋侪圈的系统架构,可以在创業早期快速低成當地积累种子用户和成长用户。而且由于必要用到 Facebook 的用户資本,以是各個创業網站和 App 在营業模式的设计上成心或偶然都與 Facebook 的保持愈来愈慎密,從最初阶的账号接入到如今的瓜葛接入,互動接入。而這些举動和设计對付 Facebook 的意义则在于,用户固然會到不少網站去玩,可是所有的上彀举動、互動数据、人际瓜葛都是被记实在 Facebook 的数据库中。Facebook 所构建起的這套生态系统,它就是水,携带着用户,流向各個的山村部落(網站或 App)。是以,這個水越是飞跃,越是开放,部落就越是新旺,而全部體系就越是壮大。

Turn Left :大陆市場  or Turn Right :日、韩、华人、东南亞市場

次日的 Ideas Keynote 下战书专場重要會商了亞洲收集财產的市場预测。大陆的代表是 Chinaren.com、空中網的开创人杨宁师长教师,台灣本土的则有恋爱公寓的合股开辦人林志铭和杰思爱德威的开辦人 杨佳燊师长教师。

對付是不是应當進入大陆市場,三位佳宾也提出了一些概念。恋爱公寓的开创人谈到说,他们今朝在大陆有约 2700 万的會员,可是并无收到太多钱,并且全部大陆的竞争很是剧烈。可是在恋爱公寓公布了繁體字版的手機 App 以後,後台数据显示,马来西亞的市場增加率是最快的。而付费最高的地域则是北美的市場,人均 ARPU 值是所有地域最高的。

從亞洲的华人市場来看,除大陆外,台灣 2200 万生齿,香港约莫 600 万生齿,东南亞(包含马来西亞、印尼、泰國、新加坡、菲律宾等)约莫是 3000 万人。這模样算起来生齿范围是到达差未几 6000 万摆布。

而從日、韩的公司来看,已起头在台灣、香港、和东南亞市場结构。日本的企業在履历了客岁的大地動後,資金呈現了外流的迹象,收集财產也不破例。下半年,日本企業會在台灣布点,将日本前 15 大手機 App 引入到台灣市場。一样的,如许的動作也将被复制到东南亞等地域。而像近来很火的谈天软件 LINE,台灣的用户数增加到了 600 万人。

可以看到,因為這些市場都有着相對于一致的收集利用平台和利用举動(Facebook、YouTube 等),以是對付创業團队或欲拓展市場的公司来说,初始危害會小不少,并且對付市場的领會會加倍快速便捷。

是以,下一步會走向哪里?對付海外的创業團队来说,可能會多出一种選择的可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旅遊達人暑假大促銷論壇  

L型沙發, 貓抓皮沙發, 獨立筒沙發, 布沙發, 家電維修, 未上市, 堆高機, 空壓機, 翻譯社, YKS沙發, 聚左旋乳酸, polo衫, 團體服, 沙發修理室內設計公司, 抽化糞池, 隆乳, 木工沙發床墊美體SPA, 體雕, 台北網頁設計, 飲水機, 紫錐花, 未上市股票刷卡換現金滑鼠墊, 未上市股票烤漆廠隆胸方法健康眼科機構整型瘦身整形外科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交友軟體, 交友app, mlb戰績, 中華職棒直播, 中華職棒即時比分, 日本職棒比分, 運動世界, 戰績網,

GMT+8, 2024-4-24 02:49 , Processed in 0.01456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