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達人暑假大促銷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6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旅遊達人”乾隆皇帝遊江苏新沂马陵山路線

[複製鏈接]

2286

主題

2286

帖子

690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90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3-6 14:25: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要問中國古代天子谁最喜好遊览?那乾隆天子绝對首屈一指,他還真是一名闲不下来的主儿,皮膚保養方法,爱好遊山玩水。那咱們一块儿来看看,乾隆帝到江苏新沂都嬉戏了哪些景點吧!

乾隆帝遊马陵山線路圖

1751年2月27日,乾隆十六年仲春初二,龙台-山君窝-三仙湖-李存孝打虎处-神仙桥-三仙洞-七真岩洞-情缘洞1757年3月21日,乾隆二十二年仲春初二,龙台-泉潮律院-五華顶-落钱汪-山隐寺-永濟桥-梅花山-奶奶山1762年2月24日,乾隆二十七年仲春月朔,龙台-龙沟秘境-小龙沟-野菊沟-烛庸洞-大龙湖-黄巢關-瑶池湾“遊览達人”——乾隆天子

乾隆是個名不虚傳的遊览達人,他是清代遊览次数至多的天子。乾隆一辈子最少有154次出巡。在乾隆察吏官民的六度南巡中,曾三次驾幸江苏新沂马陵山,還留下了“三度觀民驾幸吴,东风又复過司吾”的诗句。

“第一山河”

扇形石碑上雕刻着“第一山河”四個大字,為乾隆天子御题,在它的下面另有一首提名為“麦”的御诗,也是乾隆天子所写。

《麦》

盼從冀兖寒迟茁,看到徐淮绿满田。

第一山河春益处,十分梅柳色徒傳。

垂垂另日应藏雉,于今缕缕欲起烟。

此是千家饼饵计,羽林驰骑戒纷填。

龙台

“第一山河”後面另有一個雙龙回旋而上的柱子,這個柱子就是“龙台”。龙台是專為乾隆天子六度南巡驾幸马陵山而扶植的。乾隆曾两次在這里接見前来迎驾的处所官員、苍生、僧尼、道姑,每次都在万人以上,乾隆帝還令侍卫职員,對迎驾中的年老者分赠優老牌,對麻烦者酌發给银两。

位于虎山东麓的五莲池涧谷口。庞大的红色崖壁上,有一自然凹洞,俗称山君窝。听说40年前虎窝内可坐4人打牌,厥後因有人在窝上方開山炸石才粉碎了景點的原貌,現在仍見一浅洞。乾隆第一次驾幸马陵山就曾旅遊過山君窝。18av,“山君窝牙周病治療,”一带风景旖旎,是遊览佳处。南有罕有的千层岩,“长北有菖蒲丛生的积水潭,下有千年不涸的牛眼泉,上有蔚為壮觀的山君窝瀑布。

三仙湖

在神仙桥东、觀音殿前,又称仙女池、神仙湖。四周花木丛生、异石环抱,池水萦回,波光潋滟,文静娇媚。傳说,每當仙女旅遊马陵山,在返回天庭以前,都要到這里摆脱仙衣,下池洗尘。三仙湖呈菱形,东北西南走向,水面约14平方千米,蓄水深達5米。池水重要来自山間流泉,清彻透明,一尘不染。湖北為马陵山主峰五華顶,南為氣概宏伟的奶奶山,西為俊美美丽的梅花山。三山围绕,水天一線,恍若天上遗落八里通馬桶,一块無暇美玉,镶嵌在环山當中,被称為马陵山“小天池”。

龙沟秘境

龙沟秘境由龙門、龙亭、龙台、龙柏構成,龙門高4.5米,宽6米。從這里往北可達到小龙沟,龙沟秘境是三國時代诸葛亮屯兵遗迹的一部門。龙沟秘境终年流水不竭,脚下的石磨,带着岁月的磨痕,植被丰硕,种类繁多,负离子一流,氛围質量很是好,堪称是“乱石渐欲迷人眼,清溪才能出山間”,流水潺潺,泉声叮咚,飞瀑跌荡放诞,风景迷人,山花舞蝶飞莺处处皆是。

小龙沟位于藏兵洞东北,由南、东、北三条山沟和西岩穴構成。大天然巧夺天工培養了奇异的龙沟秘境,仿佛小龙回旋在马陵山下。小龙沟地处冷僻,持久封锁,原始生態情况庇護無缺,植被丰硕,种类繁多,负离子一流,氛围极佳,堪称是“乱石渐欲迷人眼,清溪才能出山間”。此地以山川风光、奇石珍木為主體,以山青、水秀、石奇、林幽四绝著称。

小龙沟内,有一条蜿蜒坎坷的小道上。小道是磨盘铺設的,故名磨盘道。凹凸不服的磨扇,铺就在沟中,是废石磨操纵,又是文物景觀。乾隆天子6次下江南3次临幸马陵山,磨盘道酷似乾隆通宝货币,因乾隆二字谐音“钱隆”,又称“钱隆”道,民間哄傳走在此路上可驱灾辟邪,“钱程”似锦。

野菊沟

野菊沟位于五華顶之北,小龙沟以西,這里谷深涧幽,绝壁绝壁間遍生野菊,每至秋天,山菊治療腰痛,盛開,香氣袭人,故名野菊沟。沟底山泉汩汩,闲草幽花,争芳斗艳。灌木丛中,鸟兔飞窜,是人們回归天然的抱负去向。

野菊沟东北扶植了梯田花海。梯田全长约600米,均匀高度约1.6米。以马陵山红石為修建質料,东侧8层,西侧14层。

遊步道东扶植龙台驿站,以怀念清朝乾隆天子来马陵山旅遊,龙台驿站現為旅客苏息場合。快来跟随乾隆天子的脚步,遊马陵山景區發明更多美景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旅遊達人暑假大促銷論壇  

L型沙發, 貓抓皮沙發, 獨立筒沙發, 布沙發, 家電維修, 未上市, 堆高機, 空壓機, 翻譯社, YKS沙發, 聚左旋乳酸, polo衫, 團體服, 沙發修理室內設計公司, 抽化糞池, 隆乳, 木工沙發床墊美體SPA, 體雕, 台北網頁設計, 飲水機, 紫錐花, 未上市股票刷卡換現金滑鼠墊, 未上市股票烤漆廠隆胸方法健康眼科機構整型瘦身整形外科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交友軟體, 交友app, mlb戰績, 中華職棒直播, 中華職棒即時比分, 日本職棒比分, 運動世界, 戰績網,

GMT+8, 2024-4-28 04:06 , Processed in 0.015974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